书籍资料库

重磅推荐丨《“一带一路”读本》外文版陆续亮相 俄文版在莫斯科展出

摘要: 浙江大学出版社民族史 7月3日,在主席访俄期间,《“一带一路”读本》俄文版在尚斯博库中国文化周暨中国主题图书展上首发亮相。此次,共有492种俄文版中国主题图书,与5000多种中文版中国主题图书和中国文化类图书面向读者同时展出。《“一带一路”读本》俄文版图书在尚斯博库书店展示 作为集出版发行于一体的文化机构,尚斯博库书店每年用俄语和苏联国家不同语言翻译出版100种以上的中国主题图书、中国文学作品、少儿读物等 ...
浙江大学出版社 民族史

  7月3日,在主席访俄期间,《“一带一路”读本》俄文版在尚斯博库中国文化周暨中国主题图书展上首发亮相。此次,共有492种俄文版中国主题图书,与5000多种中文版中国主题图书和中国文化类图书面向读者同时展出。

《“一带一路”读本》俄文版图书在尚斯博库书店展示


   作为集出版发行于一体的文化机构,尚斯博库书店每年用俄语和苏联国家不同语言翻译出版100种以上的中国主题图书、中国文学作品、少儿读物等图书,成为目前俄罗斯翻译出版中国图书最主要的平台。

   有人说,尚斯博库是一座中俄人文交流的友谊桥梁;有人说,尚斯博库是莫斯科的又一个中国文化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图书通过这里走进俄罗斯,正如俄罗斯东方文学出版社社长斯维特拉娜·阿尼克耶娃所言,“尚斯博库好比一条图书丝绸之路,路上有人、有书、有文化交流,中国的思想从这里进入俄罗斯。有理由相信,这条路将极大促进中俄人文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一带一路”读本》《“一带一路”一百问》中文版由国务院“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西部司指导编写,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作序力荐,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权威专家精心编撰,精准阐释“一带一路”战略要义,生动解答热点问题。以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愿景与行动》为基础,融历史文化、新闻知识、专业分析为一体,由古及今、纵观全球,用宏观视野深度分析“一带一路”对中国未来发展和在国际产生的深远影响,使读者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和把握更加精准,提高自身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与水平。


《“一带一路”读本》《“一带一路”一百问》中文版


《“一带一路”读本》《“一带一路”一百问》英文版

《“一带一路”读本》俄文版

    目前,浙江大学出版社已与土耳其Muhaddis出版社、埃及撒玛出版社、纽约商务传媒集团、印度SAMPARK出版社、俄罗斯东方图书出版社有限公司、俄罗斯联邦尚斯出版社有限公司、吉尔吉斯新闻调查出版集团、喀山经济与法律大学出版社、西班牙Editorial Comares出版社等签署合同,成功完成《“一带一路”读本》《“一带一路”一百问》图书土耳其语、阿拉伯语、英语、孟加拉语、印地语、吉尔吉斯语、鞑靼语、俄罗斯语、乌克兰语、乌兹别克语、德语、哈萨克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版权输出。今年,浙江省主题重点出版物《“一带一路”读本》《“一带一路”一百问》英文版,《“一带一路”读本》土耳其文版也将陆续问世。预计将在8月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首发,与读者见面。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