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地区文物局助力交河故城“杏花谷”建设

摘要: 2014年3月20日,又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初春时节,交河故城景区入口山谷处人群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地区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主题为“打造最美杏花谷,有你参与更精彩”的春季 ...

2014320日,又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初春时节,交河故城景区入口山谷处人群攒动,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地区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主题为“打造最美杏花谷,有你参与更精彩”的春季植树活动,助力交河故城“杏花谷”建设。

自交河故城启动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以来,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交河故城景区紧扣“申遗”工作中心,围绕“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版”目标,先后完成了征地搬迁、环境整治、服务设施改造升级等一系列工作,景区“旧貌换新颜”,文物保护、利用、展示水平更上新台阶。此次打造交河故城“杏花谷”,既是“申遗”工作现实需要,也是交河故城“提服务、树品牌”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地委、行署对我地区文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劳动现场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配合,欢声笑语不断。汗水浸湿了衣衫,擦把汗继续;飞尘沾满了全身,拍拍土继续;手掌磨出了水泡,挑破了继续;肚子饿了,馕配榨菜席地就餐。劳动间隙,大家激动兴奋地展望着“杏花谷”的美好明天,期冀着杏花遍山谷的又一春。

植树活动场景照

植树活动场景照

植树活动场景照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