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文创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摘要: “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迹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2013年12月12月29日上午,“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为追寻千年历史文化脉搏,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领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打造开放性、代表性、国际化、生态化的秦文化弘扬平台,建立秦文化特色创意产业链,历时半年的文创大赛正式启动,将首



“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迹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 2013年12月


12月29日上午,“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

为追寻千年历史文化脉搏,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领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打造开放性、代表性、国际化、生态化的秦文化弘扬平台,建立秦文化特色创意产业链,历时半年的文创大赛正式启动,将首次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

参赛作品要求以全新的思维深入挖掘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发具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历史印记的原创文创产品。作品必须主题鲜明,造型新颖,色调和谐,寓意深刻。拥有或可申报产品的知识产权,制作工艺独特,或运用新材质或新技术。

比赛设金、银、铜奖各5名以及最佳宣传形象奖、最佳环保奖、概念设计奖、优秀作品奖等。参赛选手可通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网以及官方微信等途径报名。

2016年11月,国家文物局下发《关于公布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被列为重点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本届大赛以贯穿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公布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通知》为契机,通过“秦始皇兵马俑”的世界影响力,汇聚国际、国内外一线特邀嘉宾评委、优秀设计企业、设计高校、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领文化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与有潜力、有实力、有情怀的设计师及企业机构开展深入合作,聚合优秀设计力量,兑现创意的市场价值,建立和推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化创意产业链、实现创意产品成果转化。

  创意聚合 惊艳历史


全球瞩目

● 知名专家顾问团队及评委团队

● 知名专业法律团队全程服务

● 首次面向全球海内外征集文创作品

● 大赛全程全网发布征集投稿渠道

● 地空(航空、地铁)创意聚合

● 科技创意文化AI技术、H5互动技术运用。

  四大主题活动 畅响全球

● 2017年12月29日

“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文化创意大赛全球启动仪式及征集开始

● 2018年1月~4月

“创意聚合 惊艳历史”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文创作品征集及全球巡展

● 2018年5月18日 上午

“馆藏中国 对话全球”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

● 2018年5月18日 晚

世界博物馆日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赛颁奖晚会



千年巨匠,世界奇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博物馆),收藏的不仅是珍稀文物,更是一个兵马雄狮一统山河的宏伟气度,代表中国、代表西安,以千古“兵马”阵势,再次“俑”创新的文明奇迹。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86 29 89248808

+86 18629308311

+8613909299719

大赛合作联系方式:

+86 29 89323290

+86 13892860819

+86 18991321222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H5)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