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华清宫老照片

摘要: 提起华清宫景区,大多人都会先想起杨贵妃,随后便忆起那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人们对一个景区的记忆大多是寄托在故事之上的。而故事的千百年流传,被人编成剧本,在荧幕上、在老照片里闪烁在人们的回忆之中。荧幕里的华清宫穿越在那个繁华而错乱的历史时段里,与其说,整个华清宫存在于杨唐二人的故事里,不如说,杨唐二人的爱情存活在华清宫中。即使今日,再无其人,也存有这不能被时间带走的建筑物供人联想。而 ...

提起华清宫景区,大多人都会先想起杨贵妃,随后便忆起那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人们对一个景区的记忆大多是寄托在故事之上的。而故事的千百年流传,被人编成剧本,在荧幕上、在老照片里闪烁在人们的回忆之中。

荧幕里的华清宫穿越在那个繁华而错乱的历史时段里,与其说,整个华清宫存在于杨唐二人的故事里,不如说,杨唐二人的爱情存活在华清宫中。

即使今日,再无其人,也存有这不能被时间带走的建筑物供人联想。而关于华清宫的影像,大多是凄美而华丽的。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中的华清宫。
 
 
《长恨歌》中的华清宫
 

 
《长恨歌》中的华清宫
 
  除去凄美的李杨爱情和著名的舞剧《长恨歌》,华清宫还有着历史古韵的美感,它就像是一个来自盛唐的美人,微微蹙眉,眼眸中盛满了一个唐朝的风情。 

老照片里的华清池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