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文化行•秦粤诗书画联展”在西安举行

摘要: 5月30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陕西省文史研究馆)、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西安市文史研究馆)、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广州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同举办的“丝绸之 ...

5月30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陕西省文史研究馆)、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西安市文史研究馆)、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广州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同举办的“丝绸之路文化行•秦粤诗书画联展”在西安市南院门中山图书馆旧址陕西省亮宝楼举行。我室(馆)领导张祖培、郭伯权、徐晔,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麦淑萍,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室(西安市文史研究馆)主任(馆长)金维新,广州市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刘素燕,以及来自陕西、西安、广东、广州的参事、馆员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陕西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张祖培、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广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副馆长麦淑萍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讲话,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戴希斌代表艺术家发言。开幕式由室(馆)党组副书记、馆长郭伯权主持。
  张祖培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广东曾是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重要节点,为东西方经济、政治、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曾围绕丝绸之路形成了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地域文化。这次“丝绸之路文化行•秦粤诗书画联展”就是秦、粤两地参事室、文史馆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高度的文明自觉、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这次共展出276幅书画精品和诗词佳作,以诗、书、画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丝路沿线地区、国家的山川地理、风俗民情,主题突出,地域特色鲜明,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体现了黄河文化与珠江文化的不同神韵,是奉献给陕西观众的一道丰盛的艺术盛宴。(机关党总支供稿)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