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路城市 | 西安与撒马尔罕友好合作五周年 携手演绎丝绸情

摘要: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撒马尔罕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城市,两市在古丝绸之路期间就已经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希望能够通过同台的演出,增进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谱写出新的篇章。

2018年4月9日晚八点,西安和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这两个丝绸之路上的城市,在西安广电大剧院同台献艺,共同庆祝两个城市成为友好合作城市五周年。

说到撒马尔罕,很多朋友应该有这样的印象,它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大城市,在2013年撒马尔罕与西安结成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可以说,这五年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旅游以及科技方面都有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这场演出通过艺术的方式拉近了两座城市之间友好的关系,整场演出中方以及撒马尔罕一共是有十六个节目。

撒马尔罕艺术家说,她的家乡是一个很小的城市,而西安不同这里有非常高大的建筑物,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

西安人民非常友好和好客,希望这次演出,能够把我们当地的舞蹈带给大家,让大家看到我们当地的一些风情,也欢迎西安的朋友们能够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西安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宋亚东说,作为西安的文艺乐团能参加两市之间的文化演出非常荣幸,为此,精心准备了独具陕西和西安文化特色的节目。

开场是凸显丝绸沿线各国风貌和友谊的舞蹈《盛世丝路》,还有剧院创作的舞剧《传丝公主》同样也是丝路题材,里面的仕女舞很具有唐代的艺术风格。同时,还有体现咱陕西浓郁秦风秦韵的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等。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撒马尔罕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城市,两市在古丝绸之路期间就已经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希望能够通过同台的演出,增进两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谱写出新的篇章。​​​​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撒马尔罕 丝绸之路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