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疆喀什:丝路古城展现文化风貌

摘要: 人民网喀什9月20日电 (陈羽) 9月19日,“新时代 · 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活动网络媒体来到被誉为“新疆名片”的喀什古城。在当地人载歌载舞的入城仪式后,记者得以亲身走进这座丝路古城,将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尽收眼底。美丽的古城街道上,游客们被各具特色的茶馆、店铺深深吸引。(陈羽摄)一间手工艺品店铺前,好客的当地居民为游客们现场演奏。(陈羽摄)精美、别致的古城民居之间隔着一条条安静的小道。(陈羽 ...

【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新疆喀什:丝路古城展现文化风貌(组图)

人民网喀什9月20日电 (陈羽) 9月19日,“新时代 · 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活动网络媒体来到被誉为“新疆名片”的喀什古城。在当地人载歌载舞的入城仪式后,记者得以亲身走进这座丝路古城,将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和建筑特色尽收眼底。

美丽的古城街道上,游客们被各具特色的茶馆、店铺深深吸引。(陈羽 摄)

美丽的古城街道上,游客们被各具特色的茶馆、店铺深深吸引。(陈羽 摄)

一间手工艺品店铺前,好客的当地居民为游客们现场演奏。(陈羽 摄)

一间手工艺品店铺前,好客的当地居民为游客们现场演奏。(陈羽 摄)

精美、别致的古城民居之间隔着一条条安静的小道。(陈羽 摄)

精美、别致的古城民居之间隔着一条条安静的小道。(陈羽 摄)

在喀什的每一条街巷道几乎都能看到装饰精美的老茶馆,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图中这座百年老茶馆尤为知名,当地居民常在老茶馆喝茶聊天。(陈羽 摄)

在喀什的每一条街巷道几乎都能看到装饰精美的老茶馆,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图中这座百年老茶馆尤为知名,当地居民常在老茶馆喝茶聊天。(陈羽 摄)

古城中常常可见的特色乐器店,店内多种乐器让人应接不暇。(陈羽 摄)

古城中常常可见的特色乐器店,店内多种乐器让人应接不暇。(陈羽 摄)

正在店内调试度塔尔的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他会弹奏十几种传统民族乐器,身后照片中的老人正是他的爷爷,也是《冰山上的来客》中被演奏的那把度塔尔的制作者。(陈羽 摄)

正在店内调试度塔尔的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他会弹奏十几种传统民族乐器,身后照片中的老人正是他的爷爷,也是《冰山上的来客》中被演奏的那把度塔尔的制作者。(陈羽 摄)

铜器是维吾尔族工艺品中的珍品,制作技艺历史悠久。走进铜器店,店内的壶、碗、瓶、罐制作精美、琳琅满目,铜制炊具形式多样。(陈羽 摄)

铜器是维吾尔族工艺品中的珍品,制作技艺历史悠久。走进铜器店,店内的壶、碗、瓶、罐制作精美、琳琅满目,铜制炊具形式多样。(陈羽 摄)

正在制作铜器的手工艺者。(陈羽 摄)

正在制作铜器的手工艺者。(陈羽 摄)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