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在武威揭牌

摘要:   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威举行。  武威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类型多元,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在中国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凉州文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表示,设立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是深入研究和挖掘凉州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将以此为平台,立足武威、研究武威、服务武威,紧紧依靠两地人才




  9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威举行。

  武威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文化资源丰富,文化类型多元,形成了地域特色鲜明、在中国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凉州文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表示,设立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是深入研究和挖掘凉州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将以此为平台,立足武威、研究武威、服务武威,紧紧依靠两地人才和学科的优势,组织学术研究和课题攻关,共同提高文化研究水平。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 “去年凉州文化研究院挂牌成立,标志着辉煌灿烂的凉州文化有了一个自己的‘家’,如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凉州文化研究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对凉州文化的挖掘、研究又达到了一个新的学术高度。今年10月我们将共同举办凉州文化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通过院地合作,让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走出去。”

  (来源: 武威市委宣传部)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