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海峡两岸媒体丝路重镇兰州行 感受兰州城市魅力

摘要:   中国兰州网6月12日讯(记者 周苗苗)为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兰州的经济、文化、教育、信息、市场等各方资源,6月12日,由厦门电视台、台湾中华电视公司、台湾旺报、漳州电视台等12家国内媒体组成的“海峡两岸媒体丝路 ...

  中国兰州网6月12日讯(记者 周苗苗)为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兰州的经济、文化、教育、信息、市场等各方资源,6月12日,由厦门电视台、台湾中华电视公司、台湾旺报、漳州电视台等12家国内媒体组成的“海峡两岸媒体丝路重镇兰州行采访团”一行走访了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三维数字管理中心、市环境保护局、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兰州金城五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秦腔博物馆、兰州彩陶博物馆、黄河桥梁博物馆、文化体验馆),每到一处采访团记者们都会向讲解员或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兰州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了解金城兰州的人文历史以及兰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建设成就和发展机遇。

  在走访中,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新闻部采编中心记者方起年表示,看了兰州的三维控制中心,发现不仅是一个数维化的应用非常精致化,也极端的高度运用了先进科技。这在他们从台湾他所接触过的一些政府机构来讲的话是非常先进的一个机构,意料之外。

  厦门电视台记者余蕊说:“近年来,兰州市的飞速发展在全国都有了一定的影响,今天亲身体验后,觉得兰州是在政府行政管理方式上对于数字化运用一些智能化管理方面很先进,对他们几个媒体记者的冲击力很大,没有想到兰州市四百万体量比较大的人群当中能做到精细化的管理,而且非常的成功,兰州建设发展的先进理念、宝贵经验都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

  晚间,采访团成员还乘坐“飞天号”游轮,感受了百里黄河两岸风情线的美丽城市风貌。

  通过此次海峡两岸记者赴兰州的深度了解和采访,把全新的兰州形象,兰州投资环境,城市建设进程,文化底蕴等各方面都展现在海峡两岸的群众和投资者面前,让大陆闽南地区乃至台湾的同胞们能够全面的、深刻的、丰富的感受到兰州的城市魅力,吸引闽台地区乃至全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的目光,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闽台同胞看到通过兰州这个丝绸重镇的平台,全面了解“一带一路”商机,能够打开中亚大陆的市场,成为沿海城市走向欧亚大陆的重要跳板,也让生活工作在闽南地区的陇籍人士看到家乡的全新面貌。让兰州这个西部的丝路重镇,重燃历史的辉煌,成为沿海发达城市甚至全国的成功企业走向欧、亚,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同时兰州打造的“活力城市”也希望能够为新型创业者的提供良好的投资政策和环境。

来源:中国兰州网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