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丝路来风——中亚专家讲丝路》系列讲座第四期:乌兹别克斯坦考古学家讲座预告

摘要: 讲座预告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亚五国在丝绸之路文化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联合举办《丝路来风——中亚专家讲丝路系列讲座》学术交流活动。讲座地点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会议室主办单位: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苏莱曼诺夫·鲁斯塔姆SULEYMANOV RUSTAM苏莱曼诺夫·鲁斯塔姆(SULEYMANOV RUSTAM),1939年5月30日 ...

讲座预告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亚五国在丝绸之路文化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联合举办《丝路来风——中亚专家讲丝路系列讲座》学术交流活动。

>>>>

讲座地点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会议室

主办单位: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苏莱曼诺夫·鲁斯塔姆

SULEYMANOV RUSTAM

苏莱曼诺夫·鲁斯塔姆(SULEYMANOV RUSTAM),1939年5月30日出生,1968年毕业于塔什干国立大学,现任塔什干国立大学教授。苏莱曼诺夫在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考古所工作期间,在乌兹别克斯坦组织了一系列大型国际考古工作,曾与包括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葡萄牙,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考古学家合作。苏莱曼诺夫教授曾在国际会议上多次发表演讲,出版专著10本,学术论文150余篇。主要研究旧石器时代考古和宗教历史。

>>>>

讲座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14:00——16:00

>>>>

演讲题目

作为古代人群迁徙十字路口的中亚地区

Central Asia is at the crossroads of ancient migration

>>>>

讲座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涵盖了公元前4千年到中世纪中亚地区古代人群的迁徙过程。报告中将根据中亚的一些考古材料,探索从青铜时代到中世纪中亚地区相关的生态和历史进程。

>>>>

本次讲座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意义

苏莱曼诺夫·鲁斯塔姆是乌兹别克斯坦著名学者,本次讲座将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对丝绸之路沿线中亚地区青铜时代到中世纪历史进程的了解,加深对中亚地区作为古代人群迁徙十字路口的认识。

伊萨米迪诺夫

ISAMIDDINOV MUHAMMADJON

伊萨米迪诺夫(ISAMIDDINOV MUHAMMADJON),1946年12月26日出生,1968年毕业于费尔干纳国立大学,毕业后长期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工作,2007年至今,担任费尔干纳国立大学历史系教授。发表过专著八本,研究文章一百五十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粟特城市文化,费尔干纳盆地安提柯时期考古文化。

>>>>

讲座时间

2018年10月29日 16:00——18:00

>>>>

演讲题目

古代农耕文化传播到中亚东北部的过程

The processes of ancientfarming culture spread to the northeast of Central

>>>>

讲座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费尔干纳河谷的早期农业问题。包括费尔干纳流域农耕文化的兴起,以及对这一过程的若干新认识,并基于考古发现对农业文化的特殊性进行介绍。此外,还对费尔干纳盆地与南部地区农业文化进行比较研究。

>>>>

本次讲座对学院学科建设的意义

伊萨米迪诺夫教授时乌兹别克斯坦的著名学者,在费尔干纳安提柯时期考古方面成就突出,本次讲座将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对丝绸之路沿线早期文化的了解。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