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国家文物局关于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培训班的通知

摘要: 办人函〔2016〕67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直属单位: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理念与方法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推广,同时为推动文博管理研究者的交流合作,我局委托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培训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培训时间和地点时间: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8月10日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二、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

办人函〔2016〕67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理念与方法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推广,同时为推动文博管理研究者的交流合作,我局委托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培训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8月1日至2016年8月10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

二、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本次培训计划招收地市级以上文物主管部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管理机构,文物保护、考古等研究机构中从事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或相关工作的人员共50人。

报名人员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45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文博行业3年以上工作经历,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具有较强的英语口语能力。

三、培训内容和授课师资

培训课程包括: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和基本原则、文化遗产数字化理论体系、数字技术在文化遗产领域的应用研究前沿和技能训练、数字遗产案例深度剖析与实践训练。

师资:由来自国际文化遗产科学记录委员会(ICOMOS-CIPA)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领域知名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培训中的实操课程实行小组制,每组分别由1名文化导师与1名技术导师实地指导现场实践工作,并亲自教授研究成果的制作,具有深度与导师接触与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课程全程配有中/英双语翻译。

四、食宿费用

培训班统一安排食宿。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每位学员收取食宿费、讲课费、材料费等培训费总计4500元。交通费自理。

五、报名方式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组织本辖区内的相关单位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学员报名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并提供培训期内有效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复印件。请于7月12日前将以上材料发至报名邮箱及传真。

联系人及电话:

马英华:010-50951751

张贤如:010-50951712

传  真:010-50951700

报名邮箱:chcd2016@thid.cn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西路宏达花园广场A通道3层,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邮编100085。

六、录取

我局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后,将由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于7月20日前寄发录取通知书,并电话通知学员本人。学员在报到时需将学费交至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进修结业后,颁发国家文物局结业证书。

七、其它

(一)请学员提前安排好个人工作生活,按时参加培训。

(二)为方便学习与交流,请学员准备相关研习资料,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

 

 附件:学员报名申请表

 

                                国家文物局

                               2016年6月29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