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活动预告 | 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即将召开

摘要:   导  读为进一步促进历史城镇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亚太地区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历史城镇保护的优秀经验、促进历史城镇保护实践与管理方法的提升,2019年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历史城镇村专委会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去年4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会亚太分委会的成功设立,对加强亚太区域历史村镇研究


  导

  读

为进一步促进历史城镇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亚太地区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历史城镇保护的优秀经验、促进历史城镇保护实践与管理方法的提升,2019年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历史城镇村专委会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

去年4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会亚太分委会的成功设立,对加强亚太区域历史村镇研究的国际合作、形成更具影响力的区域学术力量、扩大中国历史遗产保护学术界在亚太区域的影响,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促进历史城镇保护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亚太地区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历史城镇保护的优秀经验、促进历史城镇保护实践与管理方法的提升。由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主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国际古迹遗址保护理事会历史村镇科学委员会亚太地区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历史城镇村专委会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

届时,来自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希腊、比利时、韩国、日本、印度、美国、波兰等国及我国近2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历史城市保护与更新——历史性城镇景观可持续管理方法”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将分享城市历史景观(HUL)的规划管理、HUL在世界遗产城市的运用经验、城市历史景观(HUL)在亚太地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现状与问题、运用HUL方法所需的工具手段等内容;与会专家学者还将探讨国内及国际层面历史城市与城区的保护更新、城市文化与文化景观保护等话题。会议的举办旨在为各国参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历史城镇保护领域最新信息的平台,并为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城市化背景下的历史城市景观保护提供良好的经验借鉴。会议详细安排将于近期发布。

此次会议受到国家文物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参会听众报名即将开启,敬请关注。

  排版|孙青

  封面图/图片|清华同衡 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清华同衡 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