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柬埔寨 古伊奢那补罗考古遗址的三波坡雷古寺庙区

摘要: 柬埔寨 古伊奢那补罗考古遗址的三波坡雷古寺庙区(Temple Zone of Sambor Prei Kuk, Archaeological Site of Ancient Ishanapura)三波坡雷古( Sambor Prei Kuk),高棉语意为“丛林中的寺庙”,是6世纪末至7世纪初的真腊王国的首都伊奢那补罗所在地。这一遗迹占地25平方公里,包含有一个带有防御工事的城市中心以及若干寺庙,其中有十座八角形的庙宇具有 ...

柬埔寨 古伊奢那补罗考古遗址的三波坡雷古寺庙区(Temple Zone of Sambor Prei Kuk, Archaeological Site of Ancient Ishanapura)

三波坡雷古( Sambor Prei Kuk),高棉语意为“丛林中的寺庙”,是6世纪末至7世纪初的真腊王国的首都伊奢那补罗所在地。这一遗迹占地25平方公里,包含有一个带有防御工事的城市中心以及若干寺庙,其中有十座八角形的庙宇具有别的东南亚类似寺庙所没有的独特特征。它们的砂岩建筑装饰是吴哥时代以前所具有的独特风格,也就是所谓的三波坡雷古风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