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玛纳斯古城遗址

摘要: 玛纳斯古城遗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坐落在古代丝绸之路内地与西域通路的中心,唐代前后曾盛极一时,从长安往西域各处,或从国外到唐代长安都要经过玛纳斯古城。当时城中有居民区、商业区及官府。这段古城墙所守护的古城叫“乌宰守捉”,是盛唐时期建造的屯军之城。2019年10月7日,玛纳斯古城遗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 ...
玛纳斯古城遗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坐落在古代丝绸之路内地与西域通路的中心,唐代前后曾盛极一时,从长安往西域各处,或从国外到唐代长安都要经过玛纳斯古城。当时城中有居民区、商业区及官府。这段古城墙所守护的古城叫“乌宰守捉”,是盛唐时期建造的屯军之城。
2019年10月7日,玛纳斯古城遗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玛纳斯古城遗址出土过砖刻、柱石、石磨、碗、罐等石器和陶器。史书记载,这个城距今有1240年的历史。 玛纳斯县城东北2.7千米处有一座古城遗址,在古城遗址上还有一段近百米长、高约2米的古城墙残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