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敦煌石窟卫士勇担当 牢筑防控第一线

摘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干部职工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开展排查、监控、宣传、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从快从严抓部署,组织领导在一线保卫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学习总书记视察调研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部署新型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干部职工身先士卒,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开展排查、监控、宣传、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从快从严抓部署,组织领导在一线

保卫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学习总书记视察调研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示精神。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遵守规定、带头在防控一线值班、带头不聚会,党员干部职工警员在“抗疫”一线践行“莫高精神”,勇担“石窟卫士”使命,在六个科室、五个中队全面建立以党员干部为“主心骨”、全处106名党员干部职工警员参与的网格化群防群控管理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召开部署工作会议,落实细化工作措施

党员干部职工警员在“抗疫”一线

落细落小抓防控,党员干部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保卫处党支部通过钉钉、微信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院党委院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排查摸底和预防措施,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大防控疫情知识宣传,让广大职工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摸排的6名有外出经历的职工认真调查,落实隔离措施,每日向院里如实上报身体情况。坚持每日两次对值班人员进行量体温、每日三次消毒的规定,清除隐患。及时向干部职工传达院里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严格要求遵守所在社区(村组)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上班(值班)量体温、持证上窟区等制度,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凝聚人心,带动家人、亲戚、朋友共同“抗疫”。尤其加大了岗楼值班防控力度,对有外出经历的院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出入登记、量体温,详细了解行动轨迹,保证窟区安全。


每日两次对值班人员进行量体温

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

设置劝返卡口,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劝返

强化举措抓安全 集结力量在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物安全保卫工作也一刻不能放松。全处干部职工通过钉钉、微信时刻在线,轮流坚守岗位,各科室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保障处工作正常开展,各中队警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岗位管理、安全巡查、重点区域监控力度,确保疫情期间文物安全、消防安全。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处干部职工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作为坚守的信念,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春节以来,共开展洞窟安全检查240次,安全值机486小时。在1月30日15时38分的阿克塞地震发生后,保卫处立即行动,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当日分7个组24人对保护区不可移动散存文物逐个进行了检查,形成了《莫高窟震后安全检查情况初步报告》呈院党委院委,为院里文物安全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配合院党委院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了再次检查。春节至今,全院未发生安全事故。

日常窟区安全巡逻

日常防火巡查,严防安全隐患

日常外围区域巡逻,确保文物安全

集结队伍进行震后文物安全检查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