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河中的邪神,4200岁

摘要: “我们可以确切地说,这个雕像是独一无二的,目前为止还未发现类似遗存。”图片:帕维尔 · 哲门 弗拉迪米尔 · 博布罗夫专家说,在古老的西伯利亚雕像中,从来没见过这种”凶残和愤怒的独特表达”。渔夫尼古拉• 塔拉索夫,55岁,当他将渔网浸在都德河钓鲤鱼和鲫鱼时,他完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 “捕获”,这条河就在他家附近的科麦罗沃州季苏尔。 没钓到鱼,却捕获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石头——一个已经成为化石的雕像,也是他 ...

我们可以确切地说,这个雕像是独一无二的,目前为止还未发现类似遗存。图片:帕维尔 · 哲门 & 弗拉迪米尔 · 博布罗夫

专家说,在古老的西伯利亚雕像中,从来没见过这种”凶残和愤怒的独特表达”。

渔夫尼古拉• 塔拉索夫,55岁,当他将渔网浸在都德河钓鲤鱼和鲫鱼时,他完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 “捕获”,这条河就在他家附近的科麦罗沃州季苏尔。

没钓到鱼,却捕获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石头——一个已经成为化石的雕像,也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捕获。“我正要把它扔回河里,但在最后一刻仔细地看了看,”他说。

“看到了一张脸。我停下来在河里洗了洗,意识到这并不是之前以为的一个形状奇异的石头,而是一个雕像。”

它有扁桃状的眼睛,丰满的嘴唇和凶残的面部表情。

 


Tisul figurine



Location of the findVillager dipped his fishing net in the river and caught a 4,000 year old pagan god 

渔夫尼古拉 • 塔拉索夫,55岁,当他将渔网浸在都德河钓鲤鱼和鲫鱼时,他完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 “捕获” ,这条河就在他家附近的科麦罗沃州季苏尔。图片:季苏尔历史博物馆,《西伯利亚时报》

头部的背面刻着辫状的头发,波浪纹一样的线条。辫子下面的线条看起来像鱼鳞,”他说。“我去了当地博物馆,专家们简直高兴的跳了起来,特别兴奋。”

《西伯利亚时报》独家采访科麦罗沃人类生态研究所的研究员帕维尔• 哲门博士,他曾和同事弗拉迪米尔教授一起调查了2014发现,说:“我们可以确切的说这个雕像是独一无二的,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相似的。有意思的是,雕像的脸上描绘着凶残和愤怒这一独特的表情。通常来说在古代——新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拟人化的雕像没有任何独特的表情。“

“这是这个雕像独一无二的另一个原因。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神或者灵魂。“

 

Tisul figurine


Tisul figurine




Itkol burial


MapItkol figurine


Itkol figurineItkol figurine


【图片】

       

虽然称不上完全相同的,但是伊特库雕像据说和异教神风格相似。图片:安德烈• 波利亚科夫 & 尤里 • 叶辛

他说:“雕像上钻了一个洞,我们在里面发现了一根小木棍,是一根小树枝。”所以另一种理论是“雕像本来被固定在一根树枝上但在某种情况下被破坏了,导致小树枝从左边嵌入”。

博物馆讲解员叶卡捷琳娜说︰“尼古拉• 塔拉索夫能发现它真是个奇迹。传说中来自奥库涅夫文化的的雕像收藏于我们的博物馆,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这是我们馆藏中最重要的考古文物展。雕像目前在展出,我们欢迎有识之士前来鉴赏。我们认为这个雕像可能描绘出奥库涅夫所信仰的神或灵魂。它看起来有点吓人但是很很有魅力,我们的游客很喜欢。我们听说圣彼得堡的科学家们在伊特库湖婴儿的坟墓中发现了一些类似的雕像, 可能是婴儿摇篮的装饰。也许我们的雕像也是这种装饰。“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