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襄樊码头遗址

摘要: 8-0099-1-099.襄樊码头遗址.清.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樊城区.古遗址..第八批襄樊城墙及码头是万里茶道集散路段重要的商贸、交通类遗存,位于茶路水路转运重要交通枢纽城市襄阳,在明清时期的茶叶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共同见证了襄城军事功能向樊城商贸功能转变的重要过程,也是研究万里茶道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实物遗存。临汉门及临汉门码头震华门城楼 ...
8-0099-1-099.襄樊码头遗址.清.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樊城区.古遗址..第八批

襄樊城墙及码头是万里茶道集散路段重要的商贸、交通类遗存,位于茶路水路转运重要交通枢纽城市襄阳,在明清时期的茶叶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共同见证了襄城军事功能向樊城商贸功能转变的重要过程,也是研究万里茶道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实物遗存。

临汉门及临汉门码头

震华门城楼、码头及岸线

襄樊城墙及码头,包括襄城城墙、襄樊码头、樊城会馆群等组成部分。襄城城墙位于汉水南岸的襄城,现存城墙建于明代,全长约7400米,共6个城门,是襄城的重要城防设施。襄樊码头分布于襄阳市襄城、樊城汉水两岸,是襄樊两城历史时期重要的城市交通设施,襄樊码头的前身为春秋时期设置的具有渡口性质的北津、东津,并随着襄樊商业、交通地位的突显不断完善。现保存较好的码头有18座,其中12座分布于樊城南部汉水北岸,6座分布于襄城北部汉水南岸”。樊城会馆群主要分布于汉水北岸的樊城,是万里茶道上各大商帮中转、贸易、休憩的商业会所,现存2座会馆建于清代。

拱宸门码头

抚州会馆戏楼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