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江汉关大楼

摘要: 23.江汉关大楼.1924年.湖北省武汉市.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江汉关大楼是万里茶道集散路段的商贸管理设施遗存,位于茶路重要节点城市汉口,在茶叶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见证了万里茶道贸易在汉口繁荣及衰落的历史进程,其建筑形象和构造体现了东西方建筑技术和艺术的交流。江汉关立面汉口海关最早设于汉口开埠后的1862年,名江汉关,现存 ...
23.江汉关大楼.1924年.湖北省武汉市.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江汉关大楼是万里茶道集散路段的商贸管理设施遗存,位于茶路重要节点城市汉口,在茶叶出口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见证了万里茶道贸易在汉口繁荣及衰落的历史进程,其建筑形象和构造体现了东西方建筑技术和艺术的交流。

江汉关立面

汉口海关最早设于汉口开埠后的1862年,名江汉关,现存江汉关大楼建成于1924年,为一座欧洲文艺复兴式风格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由英国建筑师辛普生设计,上海魏清记营造厂承建。江汉关大楼镇守于原租界区之南端,可北视整个租界区及其所临江面,南望汉水入江口,扼三镇两江航道之咽喉。

江汉关鸟瞰图

1911年武汉三镇鸟瞰图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