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景德镇御窑厂遗址

摘要: 景德镇御窑厂遗址 简介:景德镇官窑遗址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明清时期为皇室烧制、生产和服务的官窑遗址。它包括烧瓷作坊和烧窑遗址,以及大量存放于地下的明清时期的瓷器。还有几处反映“官窑造型、官窑烧成”制度的民窑址,以及其他反映官窑技术渊源的重要窑址遗迹。这些遗产,散落在景德镇御窑及其周边地区,展示了御窑车间布局的完整发展历程,御窑的窑结 ...

景德镇御窑厂遗址

简介:景德镇官窑遗址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明清时期为皇室烧制、生产和服务的官窑遗址。它包括烧瓷作坊和烧窑遗址,以及大量存放于地下的明清时期的瓷器。还有几处反映“官窑造型、官窑烧成”制度的民窑址,以及其他反映官窑技术渊源的重要窑址遗迹。这些遗产,散落在景德镇御窑及其周边地区,展示了御窑车间布局的完整发展历程,御窑的窑结构、加工技术、管理体系等方面,揭示了景德镇作为世界制瓷中心和中国制瓷产业整体典范的特点。景德镇御窑遗址和其他主要窑的遗址充分展示了中国瓷器文化的演变过程,反映了瓷器制作技术从成熟到鼎盛的发展历程,真实地展示了明代建立的御窑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以及其对瓷器行业之后发展的重大影响,大规模的瓷器出口也促进了文化间的交流与互动,表明了中国在发现时代瓷器生产中对世界贸易的杰出贡献。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