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南越国遗迹

摘要: 南越国遗迹简介:南越国遗迹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是西汉初年在中国南部建立的附庸国。它的建立加速了岭南地区社会历史从原始社会到封建社会的飞跃。南越王墓是1980年代中国五大重要考古发现之一。它是迄今最大的,最完整的彩绘石室墓葬,里面有着丰富的陪葬品。南越国木制水门遗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早的木制水门遗址。这些遗址的发现和保护对 ...
南越国遗迹
简介:南越国遗迹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是西汉初年在中国南部建立的附庸国。它的建立加速了岭南地区社会历史从原始社会到封建社会的飞跃。南越王墓是1980年代中国五大重要考古发现之一。它是迄今最大的,最完整的彩绘石室墓葬,里面有着丰富的陪葬品。南越国木制水门遗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早的木制水门遗址。这些遗址的发现和保护对秦汉史研究,还有该时期岭南地区早期政治,经济和文化的迅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