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瘦西湖和扬州历史城区

摘要: 瘦西湖和扬州历史城区 简介: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城西北郊,总面积2000亩,水上面积700亩。由于乾隆皇帝南下视察的影响和盐业经济的支持,扬州已成为中国的园林中心,古典园林集群围绕瘦西湖,并以“江南第一扬州园林”、“中国第一扬州园林”闻名于世,在布局、建筑、石材、水利、植物布置等方面体现了最先进的艺术。扬州历史城区指的是明 ...

瘦西湖和扬州历史城区

简介: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城西北郊,总面积2000亩,水上面积700亩。由于乾隆皇帝南下视察的影响和盐业经济的支持,扬州已成为中国的园林中心,古典园林集群围绕瘦西湖,并以“江南第一扬州园林”、“中国第一扬州园林”闻名于世,在布局、建筑、石材、水利、植物布置等方面体现了最先进的艺术。扬州历史城区指的是明清时期的以唐代的罗城和宋代的大城为基础而建成的,占地5.09平方公里,对中国封建社会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对世界文化也产生了重大影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