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胡杨林

摘要: 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胡杨林 简介: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上最典型的温带沙漠,位于中国最大的内陆盆地塔里木盆地。沙漠中有着包括中国最大的外来河流,塔里木河。塔里木河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也是一条流入干旱盆地的著名河流。塔里木河以其突出的地域特征和环境而闻名,由于人类对水资源的利用不充分,塔里木河部分地区的水流量减少,导致杨树死亡。 ...

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胡杨林

简介: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上最典型的温带沙漠,位于中国最大的内陆盆地塔里木盆地。沙漠中有着包括中国最大的外来河流,塔里木河。塔里木河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也是一条流入干旱盆地的著名河流。塔里木河以其突出的地域特征和环境而闻名,由于人类对水资源的利用不充分,塔里木河部分地区的水流量减少,导致杨树死亡。同时,荒漠化更加严重,生物多样性也受到了威胁。塔里木河附近的杨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杨树,这些杨树已经存在超过六千万年。在这片区域还发现了各种生态系统,例如典型的沙漠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塔里木盆地是世界上天然胡杨分布面积最大的地区。这里的杨树记录了塔里木河的变化历史。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