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

摘要: 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 简介: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的中部。从自然的角度来看,提名的区域中有一种特殊的地貌类型,名为“森林土壤”,在美学和地质学上都表现出突出的普遍价值。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土林-古格周边地区孕育了独特的古格文明,那些宫殿和洞穴遗址就是有力的证明。作为郎达玛镇压佛教后藏传佛教第二次繁荣的发源地 ...

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 

简介:土林-古格风景名胜区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的中部。从自然的角度来看,提名的区域中有一种特殊的地貌类型,名为“森林土壤”,在美学和地质学上都表现出突出的普遍价值。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土林-古格周边地区孕育了独特的古格文明,那些宫殿和洞穴遗址就是有力的证明。作为郎达玛镇压佛教后藏传佛教第二次繁荣的发源地,古格遗迹真实记录了公元10世纪末藏传佛教的历史。此外,古格艺术流派代表了西藏宗教艺术发展的高潮,体现了当地艺术与外国艺术、宗教文化与世俗文化的交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