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玉门汉长城边发现古城

摘要: 近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与玉门市博物馆联合组成的河西西北部汉长城考察队在玉门境内考察汉长城时,利用遥感技术发现一座古城。考察队在人烟罕至的杂草丛生的黄草滩中展开考察该古城淹没在一片广阔的黄草滩中,人烟罕至,古称长宽在100米,四面城墙微微隆起于地表,城内外杂草丛生,一般很难被人 ...

近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与玉门市博物馆联合组成的河西西北部汉长城考察队在玉门境内考察汉长城时,利用遥感技术发现一座古城。

考察队在人烟罕至的杂草丛生的黄草滩中展开考察

该古城淹没在一片广阔的黄草滩中,人烟罕至,古称长宽在100米,四面城墙微微隆起于地表,城内外杂草丛生,一般很难被人发现。古城北部紧靠河流,东部紧靠长城,凸显出古城地理位置的重要。据初步判断,这里是酒泉郡西部都尉管辖地。

黄草滩溪水潺潺

野花烂漫

河西西北部汉长城东起金塔境内肩金关,西至敦煌玉门关,全长500多公里,是西汉北部防线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出土汉简最多的长城段落。这里古城关隘密集分布,构成西汉河西强大的军事防线。许多古城关隘消失,还有许多未被发现。

从2018年以来,玉门市博物馆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联合组成河西西北部汉长城考察队,对河西西北部汉长城进行考察,两年多来,他们先后多次深入玉门、瓜州、金塔,行程千余公里,发现许多遗迹。

在古城西北角

在古城中探查

在古城中艰难行进

在古城中考察

记录相关信息

航拍城址

航拍城址

航拍城址

长城沿线古城的发现,对判断西汉酒泉郡西部都尉驻地提供了珍贵的依据。

免责申明:

本平台仅限于学术文化交流,图文版权归原作者和首发媒介所有,若涉及版 权问题,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做相关处理,其他平台转载请注明出处。

图文:王璞 编辑:蔡银花 审核:王璞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