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新闻 | 第三届“ICOMOS-SBH-Wuhan青少年无界论坛”开始报名

摘要: 图 |2019第二届青少年无界论坛 由亚太遗产中心苏州中心参与主办的“ICOMOS-SBH-Wuhan青少年论坛”创始于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采取青少年与国际专家对话的形式,旨在扩展文化遗产保护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第三届青少年无界论坛将于2020年11月1日举行,作为“2020武汉设计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 ...

图 |2019第二届青少年无界论坛

由亚太遗产中心苏州中心参与主办的“ICOMOS-SBH-Wuhan青少年论坛”创始于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论坛采取青少年与国际专家对话的形式,旨在扩展文化遗产保护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第三届青少年无界论坛将于2020年11月1日举行,作为“2020武汉设计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参与。

活动方案如下: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ICOMOS共享遗产研究中心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市委宣传部

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

论坛主题

“我是申遗小专家”——青少年眼中的“申遗”与世界遗产(初中组)

“我是申遗小专家”—— 对“申遗”与世界遗产的思考(高中组)

“申遗青年眼”——关注文化遗产,推动全球疫后重振(大学组)

参与对象

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年级不限。

以个人或团队的身份报名均可,团队成员建议不超过6人(个人或团队只能选其中一项报名)。

参与流程

论坛设置报名、培训、海选和专家对话四个环节。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9月25日

2.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报名信息汇总后将反馈给各校团委备案。

3.活动费用:青少年无界论坛为公益活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二)线上培训

线上培训时间:9月27日

所有参赛者均需参与线上培训,培训内容为:世界遗产基础知识、文化遗产保护基础知识。培训将由“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进行直播。

(三)海选

海选时间:10月24日

参加海选的个人或团队需要以PPT形式在10月11日之前提交符合论坛主题的成果。活动组委会经过筛选后,将根据PPT质量,通知初中、高中、大学各一定数量的团队(或个人)进入现场海选。

武汉赛区将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现场海选,其他地区以视频形式参与,在武汉海选现场播放。

根据海选表现,经过专家组现场评分,选拔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五强队伍晋级专家对话。进入海选的团队均可获得青少年无界论坛专家对话的入场券,和国际专家亲密接触。

(四)专家对话

专家对话采用分组PPT演讲+与国际专家对话形式,在武汉举办。由于需要与国际专家直接沟通,专家对话部分的PPT及演讲均需使用英文。

专家对话将评出各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论坛奖励

(一)参与奖:所有参与海选的队伍都将获得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的参与证明。

(二)成就奖:

1.晋级专家对话的队伍均将获得由主办单位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

2.专家对话评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将获得奖金和奖品:

一等奖:奖励人民币3000元及实物奖品;

二等奖:奖励人民币2000元及实物奖品;

三等奖:奖励人民币1000元及实物奖品;

优胜奖:奖励实物奖品。

图 |往届论坛精彩回顾

  文字: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

  摄影:刘建林、廖元春

  (本文授权自亚太遗产中心苏州中心)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吧!

  微信号:whitrap

  欢迎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亚太遗产中心(WHITRAP)简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国际机构(Category 2 Centre),是第一个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的遗产保护领域的专业机构。它服务于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及其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致力于亚太地区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由北京、上海、苏州三个中心构成。上海中心(同济大学承办)主要负责文化遗产保护相关项目,包括城镇、村落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建筑/建筑群/建筑遗址保护以及文化景观保护等;北京中心(北京大学承办)主要负责自然遗产保护、考古发掘与遗址管理以及文化景观管理;苏州中心(苏州市政府承办)主要负责传统建筑技术和修复、保护材料分析以及历史园林的修复与维护。

中心轮值秘书处现设于上海,主要负责根据中心理事会确定的计划和指示,协调和指导中心工作。

轮值秘书处联系方式:

  TEL:(+86) 21 6598 7687 转 8002

  FAX:(+86) 21 6598 2058

  E-mail:tx.wang@whitr-ap.org

  Website:www.whitr-ap.org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文章已于修改

      收录于话题 #

      上一篇下一篇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