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我所牟常有入选“第十二届薪火相传暨匠心扶贫,与爱同行——寻找匠心传承,助力扶贫杰出贡献者”杰出个人

摘要: 牟常有,男,现年53岁,1985年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石窟寺塑像壁画保护工作。在工作的34年里,牟常有勤恳敬业,不论大小事务亲力亲为,即使冬天雪地也步行到石窟工作,独立及参与修复麦积山洞窟20个,大小塑像、影塑160余身,壁画60余平方米;修复技艺精湛,对拉、锚、粘、托等现代技术及塑像骨架更换、壁画小桩挂麻等传统工艺掌握透 ...

牟常有,男,现年53岁,1985年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石窟寺塑像壁画保护工作。在工作的34年里,牟常有勤恳敬业,不论大小事务亲力亲为,即使冬天雪地也步行到石窟工作,独立及参与修复麦积山洞窟20个,大小塑像、影塑160余身,壁画60余平方米;修复技艺精湛,对拉、锚、粘、托等现代技术及塑像骨架更换、壁画小桩挂麻等传统工艺掌握透彻,难得的是他很重视技艺传承,毫无保留的一点一滴地传授给他人,为麦积山先后培养保护修复人员10余人,为麦塑像壁画传统修复工艺的传承和发扬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将工作当作信仰,将传承视为生命,更是为人纯朴和善,同事多将其视为楷模。

经过多轮筛选,于9月23日公布最终名单,我所牟常有入选“第十二届薪火相传暨匠心扶贫,与爱同行——寻找匠心传承,助力扶贫杰出贡献者”杰出个人,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查看公示结果。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公示结果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收录于话题 #

      上一篇下一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