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七省区172件/套精品文物亮相广东省博物馆 讲述千年唐蕃古道故事

摘要:   由广东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主办的“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6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展。该展共展出172件/套精美文物,向观众讲述千年唐蕃古道的故事。“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展出的文物 陈骥旻 摄  唐蕃古道是1300多年前,从唐代都城长安(今陕西西安)通往吐蕃都城逻些(今西藏自治区拉萨)的官道,被誉为沟通汉藏两族人民友好 ...

  由广东省博物馆、青海省博物馆主办的“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6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展。该展共展出172件/套精美文物,向观众讲述千年唐蕃古道的故事。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展出的文物 陈骥旻 摄

  唐蕃古道是1300多年前,从唐代都城长安(今陕西西安)通往吐蕃都城逻些(今西藏自治区拉萨)的官道,被誉为沟通汉藏两族人民友好联系的“黄金桥”,也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干线之一。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现场 陈骥旻 摄

  古道全长3000余公里,跨越陕西、甘肃、青海、西藏等地,是唐代以来中原去往青海、西藏乃至尼泊尔、印度等地的必经之路,是民族交往、文化交流、贸易往来、宗教传播、维系民族情感与区域联系的纽带。

  本次展览分为“古道缘起”“互通互鉴之路”“朝贡贸易之路”“文明交融之路”和“古道延续”五个部分,展出青海、陕西、四川、甘肃、宁夏、新疆、西藏共七个省区的172件/套文物,展品涵盖金银器、丝毛织品、陶瓷器、木简、文书、画像砖、石器、铜器等多个类别。

“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现场 陈骥旻 摄

  据展览项目负责人黄苏哲介绍,本次展览新增了“唐蕃博弈”“典籍制度”“宗教文化”“吐蕃简牍”“吐蕃医学”等版面,通过动画、漫画、触屏展示、墙体投影、复原场景等展厅互动项目,营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带领观众重走唐蕃古道,感受大唐气象、体验吐蕃古韵。

(图文转自:中国新闻网)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