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多拉日追石刻群

摘要: 多拉日追石刻群位于芒康县宗西乡,2006年由自治区文物局和地方文物局共同发现,由200余件高浮雕石刻组成。其中最小的高49厘米,最大的高150厘米。雕刻内容有八十大成就者、大日如来、无量光佛和铭文等。根据专家鉴定,该石刻群规模在西藏首屈一指,极为罕见,而且汇聚了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石刻作品,历史跨度达千年之久,堪称西藏的“露天石刻博物馆”, ...
多拉日追石刻群位于芒康县宗西乡,2006年由自治区文物局和地方文物局共同发现,由200余件高浮雕石刻组成。其中最小的高49厘米,最大的高150厘米。雕刻内容有八十大成就者、大日如来、无量光佛和铭文等。根据专家鉴定,该石刻群规模在西藏首屈一指,极为罕见,而且汇聚了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的石刻作品,历史跨度达千年之久,堪称西藏的“露天石刻博物馆”,它是西藏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高浮雕石刻群。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