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弥足珍贵:百年前的拉萨门户之山,离布达拉宫最近的最佳摄影点

摘要: 药王山藏名夹波日,意为“山角之山”。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右侧。海拔3725米,有小路可至峰顶,由于药王山与布达拉宫咫尺相对,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所在地,进藏的朋友大概都不会忘记清晨的药王山,经常可见些许摄影爱好者汇集与此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的瞬间,今天,我们来看看一百多年前的药王之山。图为1905年,在进入拉萨路旁拍摄布达拉宫和药 ...

药王山藏名夹波日,意为“山角之山”。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右侧。海拔3725米,有小路可至峰顶,由于药王山与布达拉宫咫尺相对,是拍摄布达拉宫最好的角度所在地,进藏的朋友大概都不会忘记清晨的药王山,经常可见些许摄影爱好者汇集与此等待第一缕光线照亮布达拉宫的瞬间,今天,我们来看看一百多年前的药王之山。图为1905年,在进入拉萨路旁拍摄布达拉宫和药王山白塔。

1900年,远眺拉萨,图中央就是药王山,右侧是布达拉宫,由于夹波日山里面供有蓝宝石的药王佛像,故汉人称为药王庙,又叫药王山。

1900年,从西北侧看到的布达拉宫,挡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就是药王山,现在药王山后面有拉萨十分著名的万佛墙,附近有很多刻玛尼石的人家。

1900年,从东南方看到的药王山,药王山东侧有个洞窟式的小庙宇,是一座造型奇特的石窟寺庙,坐落在药王山东麓陡峭的山腰上,叫查拉鲁普。相传,它顶上的山崖是文成公主思念家乡时向东方朝拜的地方。

1900年,从西北方看到的药王山。药王山上现今的一片废墟原是座门巴扎仓(藏医学院),因具有宗教的性质,也称药王庙。释迦能医治百病,相传药王就是释迦牟尼佛的一个化身。从吐蕃王朝时代西藏民间出现藏医算起,这门古老的学问已经流传了1000多年。

1900年拉萨,药王山与玛布日山之间的佛塔。这里至今仍然是进入拉萨的最主要入口。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拉萨药王山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