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卡拉·布拉克墓地Kara Bulak

摘要: 卡拉·布拉克墓地墓地位于巴特肯以南16 公里处的卡拉·布拉克村南侧,整个区域范围较大且狭长,南北长超过 1 公里,东西最宽超过 200 米。整个墓地中墓葬数量超过 900 座,苏联时期的考古学家巴鲁兹金在此发掘了 136座墓葬。卡拉·布拉克墓地的墓葬地面大多有封土,直径 1.5—3 米,个别石圈直径 2—8 米,部分墓葬封土中间塌陷,应该是木质葬具腐朽坍塌导 ...

卡拉·布拉克墓地 墓地位于巴特肯以南16 公里处的卡拉·布拉克村南侧,整个区域范围较大且狭长,南北长超过 1 公里,东西最宽超过 200 米。整个墓地中墓葬数量超过 900 座,苏联时期的考古学家巴鲁兹金在此发掘了 136座墓葬。卡拉·布拉克墓地的墓葬地面大多有封土,直径 1.5—3 米,个别石圈直径 2—8 米,部分墓葬封土中间塌陷,应该是木质葬具腐朽坍塌导致。一些早先发掘过的墓葬被简单回填,墓坑塌陷得更深。封土为土堆混杂碎石或直接填石,残高30—70厘米。这批墓葬的年代属于2—4 世纪游牧人群的墓葬,但是从出土陶器判断,是来自于费尔干纳的农业人群。墓葬内出土装饰珠子、汉式铜镜,反映出当时丝路沿线繁荣的商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卡拉·布拉克墓地的墓葬资料和随葬器物大部分保存于俄罗斯埃米尔塔什博物馆,还有零星文物保存在奥什苏莱曼山博物馆和卡拉·布拉克村博物馆以及当地学校中。


卡拉·布拉克墓地局部

卡拉·布拉克墓葬封土

卡拉·布拉克墓平剖面图

卡拉·布拉克墓葬随葬器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