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克黑墩烽火台

摘要: 克黑墩烽火台是离龟兹故城西面最近的一座烽火台,距离仅千米。与空巴孜烽火台、伊西哈拉吐尔烽火台、沙卡乌烽火台一起构成龟兹故城四周的防御体系。烽火台呈方形,底边长约7米,顶边长约6米,底部为夯筑,上部为土块砌筑。新疆库车.克黑墩烽火台(自治区级文保)克黑墩烽火台为唐代所筑,下部是夯土,上面用土坯垒砌,现仅残存下部。这是当时都护府城防体 ...

克黑墩烽火台是离龟兹故城西面最近的一座烽火台,距离仅千米。与空巴孜烽火台、伊西哈拉吐尔烽火台、沙卡乌烽火台一起构成龟兹故城四周的防御体系。烽火台呈方形,底边长约7米,顶边长约6米,底部为夯筑,上部为土块砌筑。新疆库车.克黑墩烽火台(自治区级文保)

克黑墩烽火台为唐代所筑,下部是夯土,上面用土坯垒砌,现仅残存下部。这是当时都护府城防体系中诸多烽火台的一座。2014年,克黑墩烽火台和库车清代城墙一起被公布为自治区第七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