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萨扎干墓地Sazagan

摘要: 萨扎干(Sazagan)墓地萨扎干墓地位于萨扎干村东侧2公里的西天山北麓坡地上,地势较为平坦开阔,牧草茂盛。在这里的山前地带发现数十座墓葬,大多为圆形的土石混合封堆墓,以石块混合土构筑封堆,中部有明显的凹陷,直径多为5~12、高0.3~0.5米。此外,墓地东北部还有3座高大的土墩墓,呈圆丘形,直径约30、高约4米。同样形态的墓葬在蒙古高原和新疆一带 ...
萨扎干(Sazagan)墓地萨扎干墓地位于萨扎干村东侧公里的西天山北麓坡地上,地势较为平坦开阔,牧草茂盛。在这里的山前地带发现数十座墓葬,大多为圆形的土石混合封堆墓,以石块混合土构筑封堆, 中部有明显的凹陷, 直径多为512、高0.30.5 米。此外,墓地东北部还有座高大的土墩墓,呈圆丘形,直径约30、高约米。同样形态的墓葬在蒙古高原和新疆一带也多有发现,多属于匈奴、乌孙等游牧民族的典型墓葬形制, 其年代一般认为多集中于两汉时期。由此可见,萨扎干墓地很可能也是属于前贵霜时代或贵霜时代的游牧民族墓葬。此墓地规模较大、保存较好,并且发现了高等级墓葬, 是撒马尔罕地区古代游牧文化的重要遗存。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