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安西第3号墩

摘要: 安西第3号墩 安西第3号墩(N:40。26.705`,E:95。02.168`。海拔约:1065M)。长城在北,墩前有刀削纹等六朝时期陶片。墩体西壁有近代脚窝痕迹。 坞墙基部西北角有捆绑木头、木橛的芨芨草绳结裸露。墩顶有两根较长木头伸出燧外。从西侧、南侧看,李正宇认为是拴绾绳梯所用。从东、北侧看,纪永元认为像坍塌的屋顶。 李正宇:这些烽燧都不像西汉的原烽燧 ...
安西第3号墩

  安西第3号墩(N:40。26.705`,E:95。02.168`。海拔约:1065M)。长城在北,墩前有刀削纹等六朝时期陶片。墩体西壁有近代脚窝痕迹。

   坞墙基部西北角有捆绑木头、木橛的芨芨草绳结裸露。墩顶有两根较长木头伸出燧外。从西侧、南侧看,李正宇认为是拴绾绳梯所用。从东、北侧看,纪永元认为像坍塌的屋顶。

   李正宇:这些烽燧都不像西汉的原烽燧,夯层都很厚,是后代在原小烽燧的基础上重修的。

   李宏伟:墩下有坞墙痕迹残留,门可能在东南角开门。

   李正宇:周围有墙的遗迹,应该有院子。院内有房,四面墙基可见。墩上有土木堆积,疑为墩上小屋坍塌所致。烽燧上修有小房子,新疆罗布泊地区的烽燧也有类似结构。墩上的木头,可能是古时的,用于传递讯息,可将火把升举得更高,让更远处烽燧看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