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榆树泉墩

摘要: 榆树泉墩。(N:40。17.926`,E:93。24.839`。海拔约:922M)12:34,离开。 榆树泉墩耸立在孤岛状残存风蚀台地上,形势十分险要。榆树泉墩与东边富昌燧、东南马花甲燧呈三角形。其东南为大片沼泽,芦苇茂密。沼泽两边有古道遗址。墩上,其下南侧有坞墙遗迹,并有不规则形堤垅环绕风蚀台地,疑为古时障坞遗址。 登上风蚀台地俯视,环绕风蚀台地的防水堤 ...
榆树泉墩。(N:40。17.926`,E:93。24.839`。海拔约:922M)12:34,离开。

   榆树泉墩耸立在孤岛状残存风蚀台地上,形势十分险要。榆树泉墩与东边富昌燧、东南马花甲燧呈三角形。其东南为大片沼泽,芦苇茂密。沼泽两边有古道遗址。墩上,其下南侧有坞墙遗迹,并有不规则形堤垅环绕风蚀台地,疑为古时障坞遗址。

   登上风蚀台地俯视,环绕风蚀台地的防水堤遗迹犹存;向富昌燧方向望去,在防水堤范围内,有一条长约20米、高1米、宽2米的沙石垅,可能是塞墙风化后的残留遗迹。进入湖沼之后,有一道路痕迹依稀可辨,延伸到对岸后稍有转折,通向富昌燧。

   李正宇:榆树泉墩,唐名曲泽烽。唐人以为是长城终点。

   付立诚(敦煌市博物馆馆长):疑是驿站。下一站即为玉门关,距离40公里多。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