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帆船码头Sunda Kelapa

摘要: 帆船码头位于雅加达主要河流—芝利翁河(Ciliwung River)河口处,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码头,现在这座码头只停靠皮尼斯(pinisi)。皮尼斯是一种传统的有两个帆柱的木质帆船,主要用于群岛海域各个小岛之间的货物运输。可以说帆船码头就是雅加达的起源之地,并对这座城市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13世纪到16世纪,帆船码头一直是巽他王国(Sunda Kingdom) ...

帆船码头位于雅加达主要河流—芝利翁河(Ciliwung River)河口处,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码头,现在这座码头只停靠皮尼斯(pinisi)。皮尼斯是一种传统的有两个帆柱的木质帆船,主要用于群岛海域各个小岛之间的货物运输。可以说帆船码头就是雅加达的起源之地,并对这座城市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3世纪到16世纪,帆船码头一直是巽他王国(Sunda Kingdom)的主要码头,它与亚齐码头(Aceh)、孟加锡码头一起是当时印度尼西亚少数几个与欧洲有来往的码头,主要用于胡椒以及香料贸易。1522年,巽他王国与葡萄牙人签署政治与经济协议允许他们在该港口自由进行胡椒贸易,借此机会,许多葡萄牙人在此定居。1527年,穆斯林首领领导印尼人民打败了葡萄牙殖民者的舰队,收复了巽达加拉巴(Sunda Kelapa),把这里改名为查雅加尔达,意思是“胜利之城”,“光荣的堡垒”,雅加达的名称就由此演变而来。

1596年后,荷兰殖民主义者统治了印度尼西亚,并将雅加达改名为“巴达维亚”。 帆船码头也被更名为“巴达维亚码头”,直至19世纪荷兰殖民者建立新丹戎不鲁码头(Tanjung Priok Port)前,帆船码头一直是巴达维亚最主要的码头。印度尼西亚独立以后,帆船码头恢复原名,用于纪念它在雅加达城市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Sunda Kelapa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