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张郭庄戍堡遗址

摘要: 张郭庄戍堡遗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乌什塔拉回族乡南山地区,西距乌什塔拉回族乡约13千米。戍堡平面呈不规则长方形,东西约40、南北约25米。南墙全部坍塌,仅留部分墙基,其他三面尚存部分墙垣。西墙残高2、宽1.7米。墙垣系土坯二丁一顺砌筑,间黏草泥。土坯长35宽25厚12厘米。门建在北墙。遗址地表散见夹砂红褐陶片,为轮制、素 ...
张郭庄戍堡遗址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乌什塔拉回族乡南山地区,西距乌什塔拉回族乡约13千米。戍堡平面呈不规则长方形,东西约40、南北约25米。南墙全部坍塌,仅留部分墙基,其他三面尚存部分墙垣。西墙残高2、宽1.7米。墙垣系土坯二丁一顺砌筑,间黏草泥。土坯长35宽25厚12厘米。门建在北墙。遗址地表散见夹砂红褐陶片,为轮制、素面。戍堡南侧低洼处有墓葬,地表无标志。遗址上釆集到两件细石器石核,器表残留压剥石叶后留下的疤痕。戍堡位于古楼兰、车师、焉耆来往的交通要道上,戍堡的设置与汉晋时期戍守这条道路有关,遗址上还发现轮制陶片,不排除汉晋以后晚至唐代此戍堡遗 仍被利用的可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