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中英文化遗产交流对话高级论坛–世界遗产保护的方法、价值与哲学

摘要: Comparing Approaches, Values and Philosophies in Conservation and World Heritage in China and the UK中英文化遗产交流对话高级论坛–世界遗产保护的方法、价值与哲学时间: 2021年3月24日, 北京时间17:00-19:00会议时长: 2小时形式: 腾讯会议(带同声传译)▶ 主办方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

Comparing Approaches, Values and Philosophies in Conservation and World Heritage in China and the UK

中英文化遗产交流对话高级论坛–

世界遗产保护的方法、价值与哲学

时间:

2021年3月24日

北京时间17:00-19:00

会议时长:

2小时

形式:

腾讯会议(带同声传译)

主办方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

英国世界遗产联盟(World Heritage UK)

“中国的专家学者有着独到甚至更精妙的理解和呈现遗产价值的方式,以及对遗产物质要素(如建筑与构筑物)和非物质要素(记忆与文化)协调关系的洞见。此次中英文化遗产线上论坛,旨在交流中英两国的遗产观与保护哲学,关注世界遗产、非物质文化资源,及其与文化软实力间的联系,探讨对中英两国文化遗产保护均有重大现实意义的议题。”为响应上述来自英国世界遗产联盟的邀请,经批准,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支持下,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与英国世界遗产联盟联合主办“世界遗产保护的方法、价值与哲学”主题论坛。

此次论坛将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公使Matt Burney致开幕辞,并由中英双方文化遗产部门领导致辞。论坛邀请了来自中英两国在文化遗产领域内有丰富理论实践经验的四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发言。论坛后半段将向全体参会者开放问答讨论。论坛最后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文化及艺术参赞莫睿(Rehana Mughal)女士进行总结发言。会议设置同声传译。

主持嘉宾:

中方:姜波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英方:Tony Crouch

英国巴斯世界遗产地经理、

英国世界遗产联盟主席

中方演讲嘉宾:

吕舟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

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

张杰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常务理事、

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英方演讲嘉宾:

Mike Robinson

英国伯明翰大学铁桥文化遗产学院院长

Donald Hankey

文化遗产专家、

GHK Architect创始人、

世界研究旅游组织理事、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英国国家委员会前主席

总结发言嘉宾:

莫睿(Rehana Mughal)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艺术总监、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及艺术参赞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诚邀国内关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同仁参会。因本次对话论坛名额有限,需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提前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协会后续将会通过邮件发送会议链接、房间号及密码。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