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陕西省历史地图集(内部资料本)

摘要: 陕西省历史悠久、区域地理特点非常鲜明,《陕西省历史地图集(内部资料本)》在2012年立项开始工作时,就是希望用专题地图的形式展现陕西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是本图集编委会所致力追求的最主要目标。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教授和我院侯甬坚教授作为本图集的共同主编,先后参与这一工作的单位包括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文物学者、历史学者、建筑学 ...

陕西省历史悠久、区域地理特点非常鲜明,《陕西省历史地图集(内部资料本)》在2012年立项开始工作时,就是希望用专题地图的形式展现陕西省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是本图集编委会所致力追求的最主要目标。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教授和我院侯甬坚教授作为本图集的共同主编,先后参与这一工作的单位包括陕西省文物局、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研究院、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文物学者、历史学者、建筑学者和绘图技术人员,我院青年教师潘威博士、聂顺新博士参与了本图集的绘制和图说编制工作,潘威博士、小林雄河硕士还担任了图集的副主编。
  
本图集于2016年12月最终刊印,是第一部将历史政区和文物信息相结合的区域历史地图集。本图集编绘60余幅专题地图,采纳数百张图片和制作大量表格展现了陕西省境内自旧石器以来的政区变化和文物分布情况,希望用历史政区变化和相对应时期的文物点的分布情况,使读者能够获得陕西省历史和文物发展的空间印象,在阅读本图集的同时获得历史地名、现代地名和考古点的位置信息,有助于读者,特别是需要了解陕西省历史发展过程的科研、教学人员和政府相关部门,利用这一成果开展更多的工作。当然,本图集在制作过程中不可避免也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和错漏,希望得到读者的批评和指正。
信息来源: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河山网,http://heshan.snnu.edu.cn/show.aspx?id=2426&cid=37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