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青铜之乡礼乐天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摘要: 青铜之乡礼乐天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年: 2020-5页数: 216定价: 89.00元装帧: 平装丛书:走进博物馆丛书ISBN: 9787555606246内容简介“走进博物馆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结合相关地图,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本书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现有陈列的基础之 ...
青铜之乡礼乐天下——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作者:陕西省文物局 编
出版社:西安地图出版社
出版年: 2020-5
页数: 216
定价: 89.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走进博物馆丛书
ISBN: 9787555606246
内容简介
“走进博物馆丛书”选择陕西最有代表性的一批博物馆,一馆一册,结合相关地图,根据各馆性质定位,展现文明成就和地域文化特色。本书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现有陈列的基础之上,按照时间、空间的顺序,将一件件文物穿插在故事中,以史为据,以物述史,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宝鸡作为青铜之乡、礼乐之乡的深厚文化内涵,详细介绍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院藏文物,对青铜器以及青铜器上的铭文作以详细分解;此外,还介绍了出土于宝鸡 的青铜器、古代铜镜、历代玉器、史前陶器等文物。本书以这些文物为原点,讲述了这些历史遗存所在时代的社会背景、礼乐制度、风土人情等。历史早已远去,但文物依然鲜活,读罢此书,读者可以全方位地了解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深层次地认识宝鸡这座美丽古老的城市。
目录
第一章 赫赫青铜 于斯为盛——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的前生今世
第二章 铄古铸今烨烨生辉——“青铜铸文明”基本陈列
青铜之乡
周礼之邦
帝国之路
智慧之光
第三章 长河遗珍 瀚海拾零——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典藏集锦
“镜”善“镜”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古代铜镜
天地精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历代玉器
抟土为陶——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藏史前陶器
附录
游客服务信息
宝鸡市馆藏一级青铜器名录
陕西省博物馆分布示意图
陕西省博物馆名录
主要参考文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