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希土墩遗址

摘要: 阿希土墩遗址 : 位于焉耆县四十里城子巴扎西南约20公里,博尔海南面2.5公里。遗址周围有若干高高低低的断墙,形成一小城圈,周约360米左右,残墙高约4~6米,半被浮沙掩埋。遗址一带陶片散布甚广,有的红陶片上涂红衣及画紫色条纹。先后北城有烧木炭的窝房残迹,炭渣尚存。 在附近还另有一土墩,形状与上述土墩相同。我国考古学家黄文弼先生推断此土墩为纪元前后遗 ...
阿希土墩遗址 : 位于焉耆县四十里城子巴扎西南约20公里,博尔海南面2.5公里。遗址周围有若干高高低低的断墙,形成一小城圈,周约360米左右,残墙高约4~6米,半被浮沙掩埋。遗址一带陶片散布甚广,有的红陶片上涂红衣及画紫色条纹。先后北城有烧木炭的窝房残迹,炭渣尚存。 在附近还另有一土墩,形状与上述土墩相同。我国考古学家黄文弼先生推断此土墩为纪元前后遗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