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阿其克山冶铁遗址

摘要: 阿其克山冶铁遗址 : 位于洛浦县阿其克山的山坡下,北距县城30公里。从这里采集到了汉代五铢钱和唐代大历通宝钱,证明这是一处汉唐时期的冶铁遗址。这里铁矿蕴藏量丰富,探矿时发现许多古代的烧结铁和石凿、石锤、残破的陶制鼓风口,因年代久远,石凿和石锤上布满了赤铁粉末。 ... ...
阿其克山冶铁遗址 : 位于洛浦县阿其克山的山坡下,北距县城30公里。从这里采集到了汉代五铢钱和唐代大历通宝钱,证明这是一处汉唐时期的冶铁遗址。这里铁矿蕴藏量丰富,探矿时发现许多古代的烧结铁和石凿、石锤、残破的陶制鼓风口,因年代久远,石凿和石锤上布满了赤铁粉末。
阿其克古代炼铁遗址于1958年发现,位于洛浦县城南30多公里的阿其克山峡谷中,在一山坡下留有许多古代的烧结物和残破的陶制鼓风口。附近一封闭已久的小山洞中还发现了一堆石凿和石锤,石凿和石锤表面敷满了赤铁粉末,这是最古老的开矿工具,阿其克炼铁遗址初定为汉唐炼铁遗址。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阿其克山冶铁遗址,阿其克古代炼铁遗址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