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巴尔达库尔岩画

摘要: 巴尔达库尔岩画 : 位于裕民县县城西25公里新地乡的巴尔达库尔山,这是一座裸露着赭红色岩石的、并略高于周围小山丘的山峰。该山西侧有一深邃的山沟,沟中长年流水,从山颠到谷底的相对高度为80米,岩画就分布于此山西侧临沟的山坡,约有300多幅。岩画内容除有狐、狼、狗、北山羊、野猪和牛、马、骆驼等动物外还有人物画面。表现了舞蹈、放牧、狩猎以及生殖崇拜 ...
巴尔达库尔岩画 : 位于裕民县县城西25公里新地乡的巴尔达库尔山,这是一座裸露着赭红色岩石的、并略高于周围小山丘的山峰。该山西侧有一深邃的山沟,沟中长年流水,从山颠到谷底的相对高度为80米,岩画就分布于此山西侧临沟的山坡,约有300多幅。岩画内容除有狐、狼、狗、北山羊、野猪和牛、马、骆驼等动物外还有人物画面。表现了舞蹈、放牧、狩猎以及生殖崇拜等场景。如其中一组画面有12个裸体男女和11个动物。一高大男性,头上有4根角状饰物,面向女子,双膝微曲,上身微倾,左手握拳下垂,右手把持生殖器指到女子阴部。 女子头上也有4根角状饰物,身体倾向男子,双腿微曲,右臂平伸抱头,左手抚摸男子脸面。男子臀部有4根线、膝部有3根线,似为饰物。其右下方有一奔跑的羚羊和狗,在羊和狗之间有一裸体男子,头、臀、膝饰物同前一男子,右臂平伸,左手上扬。在此男像左下方,有一女性,右手握拳下垂,左臂弯在腰部,双腿弯曲作行进状。 其右上方有3人,左边男性阳具勃起,两臂平伸,右手拉住女性胳膊,女性右手又拉着小孩,左臂弯向腰部。其左上方有一男子,双手握拳,阳具勃起,微曲双腿,头上有4根饰物,另有一牧犬追赶两只大角羊。画面右上方有3个人各骑两头大角牛和一匹马,一男子拉住双峰驼,最前面还有一只大角羊。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