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龙口东台子古墓群

摘要: 大龙口东台子古墓群 : 位于吉木萨尔县东大龙口红畦村三队。从出土文物考证,可能是古塞种人的墓群。古墓群为三处,分布在一片南北走向的卵石滩上,最大的一处有一座占地约0.067公顷的墓葬堆,地面上用卵石砌成半圆形。在距该墓葬约30米,有一个已经塌陷了的墓穴,墓深2米。经清理,内有一具完整的尸体骨骼,还有铜器、铁剑、头盔金质碎片、口铁、金环、玛瑙等物。 ...
大龙口东台子古墓群 : 位于吉木萨尔县东大龙口红畦村三队。从出土文物考证,可能是古塞种人的墓群。古墓群为三处,分布在一片南北走向的卵石滩上,最大的一处有一座占地约0.067公顷的墓葬堆,地面上用卵石砌成半圆形。在距该墓葬约30米,有一个已经塌陷了的墓穴,墓深2米。经清理,内有一具完整的尸体骨骼,还有铜器、铁剑、头盔金质碎片、口铁、金环、玛瑙等物。另一处面积较小。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