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李家龙宫

摘要:   李家龙宫建筑  李家龙宫建筑檐下木构  李家龙宫匾额  李家龙宫位于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北关一心村头天门巷内,占地面积3996平方米。原是一座集儒、释、道于一体的古建筑群,也是陇西县宗教活动的主要场地之一,现在是李氏族人寻根祭祖的活动场所。该建筑始建于明万历五年(1577年),清顺治五年(1867年)毁于战火,光绪十年(1883年)复建。现存 ...

李家龙宫,定西市,省保第七批,古建筑,清代

  李家龙宫建筑

  李家龙宫建筑檐下木构

  李家龙宫匾额

  李家龙宫位于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北关一心村头天门巷内,占地面积3996平方米。原是一座集儒、释、道于一体的古建筑群,也是陇西县宗教活动的主要场地之一,现在是李氏族人寻根祭祖的活动场所。该建筑始建于明万历五年(1577年),清顺治五年(1867年)毁于战火,光绪十年(1883年)复建。现存建筑由北天祖师殿、丘祖殿、吕祖殿、仙姑殿、北过庭、三宫殿、桔云庵、南海观音楼、文殊菩萨楼、韦驮殿、普贤菩萨楼组成三进院落。20世纪90年代以来恢复重建北天第二门、后门、北三殿及鼓楼、钟楼。庙内三官殿,面阔三间,进深二间,为木结构单檐硬山顶建筑,上布青瓦,房脊浮雕游龙和花卉纹饰,正脊正中部安放龙体九曲的一条盘龙,两坡垂脊置四条飞龙。檐下施斗拱7朵,五铺作,重拱出双抄,明间出斜拱一朵,大殿及副阶用4根檐柱支撑。其余各殿均面阔三间,进深三间,硬山顶。整座建筑殿宇雄阔壮丽,构造精巧。1981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