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库尔楚土墩遗址

摘要: 库尔楚土墩遗址 : 位于库尔勒市库尔楚乡西北侧。库尔楚亦名查尔赤,旧有查尔查河故名。土墩残高8米,下部为夯土版筑,夯层厚0.06~0.1米不等;上部土坯垒砌,可能为后来的建筑。遗址范围内散布有颇多的红陶片和人骨架,还有青灰陶片、绳纹陶片、铁块等。在库尔楚土墩西南侧0.5公里,还有一处不高的残破土墩,附近散布的陶片与库尔楚土墩的陶片相同,两处可能是一个 ...
库尔楚土墩遗址 : 位于库尔勒市库尔楚乡西北侧。库尔楚亦名查尔赤,旧有查尔查河故名。土墩残高8米,下部为夯土版筑,夯层厚0.06~0.1米不等;上部土坯垒砌,可能为后来的建筑。遗址范围内散布有颇多的红陶片和人骨架,还有青灰陶片、绳纹陶片、铁块等。在库尔楚土墩西南侧0.5公里,还有一处不高的残破土墩,附近散布的陶片与库尔楚土墩的陶片相同,两处可能是一个遗址,似是古代城镇之残余。时代可能较早,或为纪元前后遗址。传说库尔楚南三站也有7座故城,为汉家屯十万兵马处,目前尚未发现。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库尔楚

最新评论


关键词:库尔楚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