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拉依苏古墓

摘要: 拉依苏古墓 : 位于轮台县城西北约22公里拉依苏东部的喀拉克尔琴沟西岸黄土台地上。古墓皆为靠土丘凿挖的洞室墓,属于唐代墓葬文化。拉依苏古墓是由轮台县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在1971年冬季勘察水文地质时发现的,当时从墓室中发现一块竖刻楷书木匾,后被民工烧毁。当事者回忆,木匾中间大字为“安西大渡户”(安西大都护府),左侧为“西至乌垒管(关)七里”,右侧为 ...
拉依苏古墓 : 位于轮台县城西北约22公里拉依苏东部的喀拉克尔琴沟西岸黄土台地上。古墓皆为靠土丘凿挖的洞室墓,属于唐代墓葬文化。拉依苏古墓是由轮台县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在1971年冬季勘察水文地质时发现的,当时从墓室中发现一块竖刻楷书木匾,后被民工烧毁。当事者回忆,木匾中间大字为“安西大渡户”(安西大都护府),左侧为“西至乌垒管(关)七里”,右侧为“东至守捉十五里”。1981年6月,考古工作者清理了一座被盗过的古墓。靠近墓室部分长约2米,高、宽各约0.8米。墓室平面呈横向长方形,长约3.4米,宽约2.5米,通高约2米。墓室西侧壁下有凿出的矮坑,长约3.4米,宽约1.2米,高约0.2米。随葬物品有三耳釉陶罐、釉陶碗、单耳小陶罐、木梳、残釉陶壶、红陶罐及丝绸、棉织物等。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