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罗布泊地区细石器遗址

摘要: 罗布泊地区细石器遗址 : 该遗址涉及的地域范围相当大,比较集中的地点是在孔雀河进入罗布泊湖的三角洲地带、孔雀河下游小河附近、楼兰古城遗址附近。从1900年至1987年期间,外国探险家、中外联合科学考察团、新疆考古研究所多次到罗布泊地区探险、考察、发掘,采集到大批石器时代的标本,计有细石核、小石叶、柳叶形矛头、石镞、石斧、玉斧、石片等。与细石器 ...
 罗布泊地区细石器遗址 : 该遗址涉及的地域范围相当大,比较集中的地点是在孔雀河进入罗布泊湖的三角洲地带、孔雀河下游小河附近、楼兰古城遗址附近。从1900年至1987年期间,外国探险家、中外联合科学考察团、新疆考古研究所多次到罗布泊地区探险、考察、发掘,采集到大批石器时代的标本,计有细石核、小石叶、柳叶形矛头、石镞、石斧、玉斧、石片等。与细石器并存的还有夹砂粗褐陶片、晚期铜器和汉代文物。罗布泊细石器遗址地区,均处在杳无人烟的干旱荒漠地带,但从采集到的大批实物资料表明,在石器时代,罗布泊周围和孔雀河下游地区曾经有不少先民活动,和当前荒原景象是完全不相同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