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再探喀什噶尔与和田古遗址

摘要: 再探喀什噶尔与和田古遗址作者: 奥雷尔·斯坦因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年: 2020-6定价: 59.00元装帧: 精装丛书: 西域游历丛书ISBN: 9787549528820内容简介1900—1901年、1906—1908年、1913—1916年,英籍匈牙利人奥雷尔•斯坦因先后到我国新疆及河西地区进行探险考古,并先后出版了这三次探险考古报告:《古代和田——中国新疆考古发掘的 ...

再探喀什噶尔与和田古遗址作者: 奥雷尔·斯坦因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20-6
定价: 59.00元
装帧: 精装
丛书: 西域游历丛书
ISBN: 9787549528820
内容简介
1900—1901年、1906—1908年、1913—1916年,英籍匈牙利人奥雷尔•斯坦因先后到我国新疆及河西地区进行探险考古,并先后出版了这三次探险考古报告:《古代和田——中国新疆考古发掘的详细报告》《西域考古图记》《亚洲腹地考古图记》。这三部著作是斯坦因的代表作,较全面地记述了我国新疆汉唐时期的遗迹和遗物,以及敦煌石窟宝藏与千佛洞佛教艺术,揭开了该地区古代文明面貌和中西文明交流融合的神秘面纱。西域游历丛书集斯坦因这三次中国西部探险考古资料于一体,对上述考古报告进行整合修订,使大众能更便捷了解其中的经过和成果。丛书共15册,本册出自《西域考古图记》:1906 年 10 月,斯坦因在尼雅遗址中,出土了大量古代生活用品和办公用品,意外发掘到了佉卢文文书,证实了尼雅遗址就是精绝古国,探讨了精绝古国消亡的可能与原因。

作者简介
奥雷尔·斯坦因(1862—1943),英国人,原籍匈牙利,20世纪上半叶享誉世界的考古探险家和东方学者。在英国和印度政府的支持下,先后三次到中国新疆及河西地区进行考古探险。根据其考古探险经过及成果,先后撰写出版了《古代和田——中国新疆考古发掘的详细报告》《西域考古图记》《亚洲腹地考古图记》等。

目录
第一章 穿越齐拉斯、达丽尔和丹吉尔
第一节 从克什米尔到齐拉斯
第二节 齐拉斯及其历史
第三节 前往达丽尔
第四节 达丽尔之今昔
第五节 穿越下达丽尔和丹吉尔
第二章 从亚辛到喀什噶尔
第一节 亚辛的历史和地理
第二节 穿过亚辛到德尔果德山口
第三节 从耶尔洪河的源头到塔克敦巴什帕米尔
第四节 在塔什库尔干山谷
第五节 沿喀拉塔什河前往喀什噶尔
第三章 从喀什噶尔到和田河
第一节 沿天山外缘
第二节 巴楚以远的古遗址和道路
第三节 塔克拉玛干沙漠里的一条山脉
第四节 通过和田的麻扎塔格
第四章 从和田到罗布泊
第一节 来自和田各遗址的遗物
第二节 达玛沟附近遗址上的发现
第三节 重访尼雅遗址
第五章 前往罗布泊的途中
第一节 且末和瓦石峡
第二节 阔玉马勒和巴什阔玉马勒遗址
第三节 重新在米兰探险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