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西域宝藏

摘要: 西域宝藏作者:奥里尔·斯坦因出版社:商务印书馆译者:巫新华出版年:2023-5页数:748装帧:精装丛书:斯坦因西域考古探险记ISBN:9787100208673内容简介本书是斯坦因根据他第二次中国西部探险考察与考古发掘成果的新疆部分而写成的通俗纪实著作,也是他在哈佛大学的讲座手稿主要素材之一。本书含有152张图片,再现了当时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我们了解古代西 ...
西域宝藏

作者:[英]奥里尔·斯坦因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译者:巫新华
出版年:2023-5
页数:748
装帧:精装
丛书: 斯坦因西域考古探险记
ISBN:9787100208673
内容简介
本书是斯坦因根据他第二次中国西部探险考察与考古发掘成果的新疆部分而写成的通俗纪实著作,也是他在哈佛大学的讲座手稿主要素材之一。本书含有152张图片,再现了当时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我们了解古代西域以及20世纪新疆英国探险活动不可多得的佳作。
作者简介
奥里尔•斯坦因(1862—1943),英籍匈牙利人。毕生从事东方学研究与考古探险。1887年至英属印度,任拉合尔东方学院院长、加尔各答大学校长等职。在英国和印度政府等方面的支持下,先后进行四次中国西部与中亚探险,著作等身。他是西方唯一一位在地理探险、考古探险两方面以及国际学术界都享有崇高声誉的学者。巫新华,男,1963年1月出生。出生地为新疆新源县,考古学博士,精通维吾尔语。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专业研究领域为中亚、新疆考古学与历史地理。先后完成国家文物局“昆仑山青铜时代流水墓地考古发掘与研究”、中国社科院“新疆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佛寺遗址发掘与研究”等课题,并均已结项。目前主持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帕米尔早期拜火教遗址综合考古研究”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专著数部、组织翻译外文中国西部探险与新疆考古资料2000余万字,其中个人完成译著字数达...(展开全部)奥里尔•斯坦因(1862—1943),英籍匈牙利人。毕生从事东方学研究与考古探险。1887年至英属印度,任拉合尔东方学院院长、加尔各答大学校长等职。在英国和印度政府等方面的支持下,先后进行四次中国西部与中亚探险,著作等身。他是西方唯一一位在地理探险、考古探险两方面以及国际学术界都享有崇高声誉的学者。巫新华,男,1963年1月出生。出生地为新疆新源县,考古学博士,精通维吾尔语。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专业研究领域为中亚、新疆考古学与历史地理。先后完成国家文物局“昆仑山青铜时代流水墓地考古发掘与研究”、中国社科院“新疆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佛寺遗址发掘与研究”等课题,并均已结项。目前主持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帕米尔早期拜火教遗址综合考古研究”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专著数部、组织翻译外文中国西部探险与新疆考古资料2000余万字,其中个人完成译著字数达500余万字。曾主编《文明的中介》《海外遗珍》丛书。
目录
前言
第一章从希达斯皮斯河到印度河
第二章横越斯瓦特和迪尔
第三章翻越洛瓦里山口
第四章在齐特拉尔
第五章穿越马斯图吉
第六章达尔阔特
第七章阿富汗的瓦罕
第八章阿姆河之源
第九章从萨里库勒到喀什
第十章其尼巴格,喀什
第十一章前往莎车和叶城的途中
第十二章库克亚
第十三章昆仑山脚下
第十四章重返和田
第十五章赶往尼萨冰川
第十六章奥特鲁胡勒冰川
第十七章喀让古塔格山区
第十八章和田盛宴
第十九章和田沙漠边缘
第二十章哈达里克的神庙遗址
第二十一章达玛沟附近的几个遗址
第二十二章前往克里雅和尼雅河
第二十三章尼雅古代遗址
第二十四章埋藏的档案室
第二十五章在废弃绿洲的最后几天
第二十六章安迪尔河
第二十七章从安迪尔河到车尔臣
第二十八章车尔臣河沿岸
第二十九章瓦石峡和若羌
第三十章向罗布沙漠进发
第三十一章横穿三角洲
第三十二章首次发掘罗布泊遗址
第三十三章考察古代驿站
第三十四章来自古代垃圾堆的记录
第三十五章艺术品之发现
第三十六章横穿沙漠,到达塔里木
第三十七章沿着塔里木和车尔臣达里雅
第三十八章米兰古戍堡
第三十九章米兰戍堡的吐蕃文书
第四十一章天使护壁
第四十二章米兰壁画
第四十三章一组喜庆人物图
第四十四章佛传壁画
第四十五章起程去敦煌
第四十六章沿着前人的足迹
第四十七章干燥罗布泊的终结
第四十八章奇异的古河床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