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摘要: 1946年11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巴黎成立。1974年6月,国际博物馆协会于哥本哈根召开第11届会议,将博物馆定义为“是一个不追求营利,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公开的永久机构。它把收集、保存、研究有关人类及其环境见证物当做自己的基本职责,以便展出,公诸于众,提供学习、教育、欣赏的机会。”2021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确 ...

1946年11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巴黎成立。1974年6月,国际博物馆协会于哥本哈根召开第11届会议,将博物馆定义为“是一个不追求营利,为社会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公开的永久机构。它把收集、保存、研究有关人类及其环境见证物当做自己的基本职责,以便展出,公诸于众,提供学习、教育、欣赏的机会。”

2021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确定的活动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

  习总书记曾经强调,“通过文物传承文化、提振自信;通过文物领略人文精神”。博物馆承载着文明的延续,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它们是沧桑与辉煌的相互见证,是古朴与现代的华美乐章。

5.18活动当天,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讲解员通过展板讲解和定点志愿讲解等形式,大力弘扬炳灵寺石窟的历史文化艺术和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吸引游客驻足聆听。此外,还向游客赠送了《文物小丛书—炳灵寺石窟》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习总书记曾说,“通过文物传承文化、提振自信;通过文物领略人文精神”。博物馆承载着文明的延续,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它们是沧桑与辉煌的相互见证,是古朴与现代的华美乐章。

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民众走进石窟寺、了解石窟寺、一起守护石窟寺!

文 : 郭伟霞

图: 社会教育部

编辑:杨彩霞

审核:丁万华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